車禍瞬間時間變得好慢

Doris
Oct 1, 2021

--

不斷反問自己,當下到底在想什麼,我到現在也還摸不著頭緒

碰的一聲!

我就這樣撞上了電線桿

跪倒在地上,餘光看到等待通行的車子開始緩緩移動

太害怕起步的汽機車朝向我而來

就用所剩下來的力氣,爬到旁邊的花圃坐著

慢慢的眼前出現一片雜訊,像是壞掉的電視螢幕

頭昏很熱到很想躺下來休息

就這樣坐著,想等待身體能夠緩和下來

男友問:「現在除了眼睛看不清楚,還有哪裡不舒服?」

我感受一下全身,發現左手舉不起來,膝蓋麻麻的

男友即時叫了救護車後,他留在現場做筆錄

而我帶著踉蹌的腳步走向救護車

在救護車上,護士為了方便清理傷口,將褲子剪短

褲子剪開,看到傷口的瞬間

痛覺才湧上來

順利抵達急診室後,護士用棉花棒深深捅了我的鼻子,完成快篩的程序

等待 X 光片結果的同時,醫生就將我膝蓋上的破洞縫合了起來

醫生拿著 X 光片說:「左手確定骨折,必須住院動手術。」

手術當天,躺在手術平台上

天花板上掛著兩盞看似可移動的巨大燈具

這裡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寬敞和明亮

護士緩緩到我身邊,輕鬆地說:「我猜醫生應該會幫你用手縫,這樣傷口會比較漂亮~」

當下的氣氛很像是朋友閒聊,讓我的心情變得比較放鬆

手術順利的結束回到病房

住院 3 天的時間裡,有護士的照顧、男友陪伴和家人朋友的關心

出院後回家靜養等待縫線拆除

兩個星期後拆除縫線

傷口果然很平整!

現在鎖骨和鈦合金鋼板緊緊相依

每天都覺得手非常的酸痛

尤其是睡覺躺下的時候感受最強烈

偶而還會伴隨一陣被針扎到的刺痛感

受傷後的心得就是

騎車不要跟車

受傷很花錢

$$$$$$$$$$

--

--

Doris

UI/UX 設計師|上線作品 Beiyi北宜 APP|記錄學習過程|何謂設計?「設」定目標;「計」畫執行